审计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理论学习 | 工作动态 | 业务流程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 2022-03-04
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2022-03-04
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 2022-03-04
审计署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 2022-03-04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7月01日 18:35  点击:[]

7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上午8时,审计处全体在学校统一安排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会后在纪检审计支部一起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向世界宣示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号召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习中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认为,总书记讲话气势磅礴、催人振奋!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亲历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内心激情澎湃、无限感慨。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最大幸事,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推进新的伟大社会革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上,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前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审计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在19328月,中央苏区政府决定成立审计委员会设立审计机构,推进革命向前发展。在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审计为打赢战争、革命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设立了各级党的审计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省、市、县委书记分别担任各级审计委员会主任,高规格架构,高位推动,强化新时代审计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意识,审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全体干部通过学习倍感自豪和振奋。踏上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展望未来审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审计处要求部门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反复学、深入学,要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响应总书记号召,赓续荣光、凝聚力量,自觉做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的忠实传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为喀大建设疆内一流应用型现代化大学目标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审计处供稿

审核:赵俊杰

上一条:校审计处召开结算审核项目审前见面会 下一条:校审计处召开暑假前工作安排暨研判会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喀什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