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政策法规 | 理论学习 | 工作动态 | 业务流程 | 下载专区 |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 2022-03-04
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2022-03-04
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 2022-03-04
审计署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 2022-03-04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2021年10月25日 13:45  点击:[]

今年10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决定,新《审计法》自202211日起施行。

为更好的落实新法赋予审计人员的职责,近期,审计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新《审计法》,主要对照《审计法》在修订前后变化,在对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扩展审计范围,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赋予审计机关履行职责必需的权限,严格规范审计行为,明确审计整改和监督责任等六个方面调整内容进行学习。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认识到本次法律的修订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有了更多期盼,审计理论和实践也不断创新发展。审计处干部对新修订《审计法》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审计工作报告机制、完善审计监督机制、强化审计监督职责等方面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审计处全体干部表示要持续深入结合学校审计实际深入学习,加强理解、融会贯通,领会新《审计法》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着力提升个人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能力水平,使之更好地指导实践。

会议指出审计处要切实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严格审计程序,加大审计力度,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效果,为保障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

 

 

 

校审计处供稿 

审核:赵俊杰

 

 

 

 

上一条:校审计处强化与喀什地市审计机关联动,推进东城校区监督工作 下一条:校审计处召开对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四个部门领导经责审计进点见面会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喀什大学审计处